关于我

*文字锈迹斑斑,瑰丽至死*

何肆铘

⚠mbti-entj*intj(主),estp*istp,entp*intp,isfp*infp,isfj*infj
⚠秀老婆bot

 
 

【entp&infp】Six Feet Under

cb向摸鱼,莫ky.

开头是我一年级时写的小说开头,最近翻出来觉得很有意思,遂扩充。


颠倒先生对错误小姐说:“我们都是要死的呀!”

他摊开手掌,掌心朝上,做出索取的姿态来。

“我们说,天是这么深,地是如此地高!”

“我将pour on the rum on the wound.鉴于修女不喝松子酒,我也无法分辨sin和sin.”

“可是你且看,霓虹灯芬香,淋浴头腐坏,死水波澜壮阔。我们仳离在北海苍梧之间,libre et chargé,无定又无依。七弦琴的主人是Τερψιχόρα还是Ἐρατώ更是无伤大雅,捧里拉琴的,是少年也是死亡的神女。”

“可我要斫美杜莎的头颅,这与砍维纳斯的手臂有什么区别?”

“唉唉,善和恶在最深最远的地方私通,隐秘地接壤。他们繁衍出名为真实的子嗣,生生不息,万代葳蕤。”

“可我们朝生暮死,蟪蛄蜉蝣,熄灭风化后的,是灰土都不剩的铅色雾气,前行骑者。我们与真实有何纠葛?我们与善恶有何交情?”

“黎明的放逐正是黎明的深情,提托诺斯啊——不比洋水仙更美更痛楚,却活得更像生命。你有冷眼一段,便值千秋珊瑚,无畏真实,无谓善恶,无愧数十载俶尔光阴。这便已是足够,足够了啊。”

“玻璃坚硬啊,谁能辉煌。”

“在最高的温度里,玻璃也辉煌地柔软。”

“你能保证没有风沙吗?”

“于我何有哉!”

评论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下看山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