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*文字锈迹斑斑,瑰丽至死*

何肆铘

⚠mbti-entj*intj(主),estp*istp,entp*intp,isfp*infp,isfj*infj
⚠秀老婆bot

 
 

*终于怂恿海哥@ICE WATER MIXTURE给君臣组eintj(包括ntj无差)建了群,欢迎各位加入。(小豆泥式睡着)


我们说起一个人,骄傲,热烈,那是旋转不息的[1]血腥的太阳[2],永远向上,永远看向远山和层霭也无法遮掩的前路, 鲜红如同火焰,冰冷作比心脏。
我们说起一个人,轻慢, 冷淡,那是自王自国的深渊的绳索[3],始终向下,始终长向沉重与黑暗才得以形容的大地[4],铅蓝如同血液[5],薄温作比微芒[6]。
我们说起一种感情,沥青般凝灼,礁石般辉煌,内核是岩浆在脆弱地壳下以刺青的笔法蜿蜒,有一段镇纸色[7]的街头[8],有一寸六英尺的土壤[9],是镜中珍重执手[10],是窗外遥迢相望。是谈判。是毁灭。是至死不渝的暴烈[11]。是阿尔吉侬的花束[12]。是共同的伟大的未来。

注:
[1]:“许多太阳在荒寂的空间里旋转,它们用光向一切黑暗的万物说话——它们对我的却默默无言。 ”——尼采《夜歌》
[2]:“这省亲的潮汐 你生命第一次在沉思中构成 光解渴这血腥的太阳的光辉。”——罗伯特·邓肯《阿喀琉斯之歌》
[3]:“人是一根系在动物和超人之间的绳索,一根深渊上方的绳索。走过去危险,停在中途也危险,颤抖也危险,停住也危险。”——尼采 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[4]:“当他想向高处、向光明生长,他的根就会愈发强壮地向下、向着大地的方向生长,向着黑暗、深沉,向着邪恶。”——尼采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[5]:古西班牙人认为贵族身上流淌着蓝色的血液。
[6]:“不必等候炬火。此后如竟没有炬火,我便是唯一的光。”——鲁迅《热风》
[7]:喻《1984》中“玻璃镇纸中的蓝色”。
[8]:“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” ——博尔赫斯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
[9]:英语文化中,“六英尺下”代指死亡。
[10]:洛夫克拉夫特《异乡人》中金框镜子的意象。
[11]:“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地爱我,明白爱和死一样强大。”——珍妮特·温特森《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》
[12]:“当我游荡在黑暗的街头,我在那里能找到的最后陌路上,其实是在寻觅一种方式,想在保持智识自由的同时,让自己的情感也再次归属于人群。我必须成长,对我来说,这是最重要的事······”——《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》
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下看山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