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*文字锈迹斑斑,瑰丽至死*

何肆铘

⚠mbti-entj*intj(主),estp*istp,entp*intp,isfp*infp,isfj*infj
⚠秀老婆bot

 
 

【entj*intj】黎明

entj

  • Leonie Stella General 莱奥尼•施特拉•根海

intj

  • Алина Геннадийевна Hеизвестныйя 阿丽娜•根纳季耶芙娜•纽西阿斯莉娅


“上校,您的银橡叶骑士铁十字勋章似乎没之前那样颜色鲜亮了,您是不是太久没摘下它。”浅灰白色头发的战俘顺下她紫罗兰般的双眼,被锈得厉害的手铐磕出一圈淤青的腕平平地搁在折叠式铁板桌上。

那个被她唤为“上校”的日耳曼女人有着男性般坚硬的轮廓,嗓音内沉着战争硝烟和鲜血的味道:“敌国的记者小姐,我想你应该要认清自己的位置。这里是审判室。”

紫眼睛的俘虏好整以暇地坐在高脚椅上,脚尖点不到地就索性闲散地晃起腿来,她单手支颌,钩连出手铐迟钝滞涩的响动。看起来,她不仅没有身为俘虏——还是在这种紧张时局下主动闯入的被俘记者——的自觉,甚至也不曾被像俘虏那样对待过:除去那对象征性的手铐,简直就是一名普通的接受过教育的战前女性。

 “贵军的效率可真高,居然在战时还能有精力搭一间审判室出来。”她的目光在水泥粗糙糊出的墙面和壁上巍然悬着的刑具间徘徊,将右腿轻轻巧巧架到左腿上,[1]抬脸去看上校,“Leonie, 我可是有一枚十字勋章的外籍友人, 你的招待可有些无礼了。”

另一位摘了帽,确认了周围没外人后便拉开张椅子在她面前坐下,把重量欺上铁皮靠背,惹得它疲惫地呻吟了一声。她脱了手套,活动筋骨似的将关节压响,长长地叹气:“前线吃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 你身为苏联人还有胆量跑到这来。那依你看,我除了这样来堵别人的口舌,还有什么办法呢。国内政坛现在也动荡,元首又本是多疑的人——我们得再谨慎些才是。”

“没事,我是来和你做一个双赢的交易。”Алина伸手到她眼底,掌心朝上,表示出一点诚恳的谦卑的态度,“一次胜仗, 换一个集中营的地址。”

Алина自言自语般接着说:“我预感到这次的转折点不久就会到来,除了在战场上施压外,我们也得花些气力在人道主义和社会舆论上——再说,也得为你在战后铺好条路。”

年轻的德国军官挑眉轻笑,双手指尖相抵,眼神锋锐得像是要剖开她的肺腑:“Катя[2], 你这话说的可真是凉薄,若换成旁人,他定要指责你把人命当作交易的筹码。”

言下之意是坦坦荡荡的接受。

记者小姐站起身,走到拉了窗帘的小窗洞下,转回头对Leonie平淡地笑:“在这种年代,这也是难免的事。——我是为了更伟大的和平。好吧,这句话说出来也充斥了被指摘之处,但是我,”她耸耸肩,“心无愧怍。”

Leonie走过来,她高筒皮靴的跟和坚硬地面撞出钝重的响。

“Leonie,现在快到日出的时候了吧。”

“应该是。如果我的表没出差错,现在是五点三十六分。”

“黎明吗——可真是美好。话说,这也算是和你度过的第一个黎明了吧。Leonie,能帮我拉一下窗帘吗, 我够不到。”她状作无辜地晃响手铐。

“为什么?”Leonie没有看她,只是凝视着破旧灰败的只勉强能被称为“窗帘”的尼龙布。

“日出。”

“这个窗洞只是个象征性的装饰品,铁栏杆外面只有墙壁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
附:

[1]右腿在上的肢体语言,暗示“孤傲”、“淡视众生”、 “超凡脱俗”、“自大”、“大麻事后”。

[2]:Алина昵称。


评论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下看山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