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*文字锈迹斑斑,瑰丽至死*

何肆铘

⚠mbti-entj*intj(主),estp*istp,entp*intp,isfp*infp,isfj*infj
⚠秀老婆bot

 
 

【entj*intj】爱

·entj口吻

·极度我流eintj,雷者自避


我亲爱的,我是如此爱你, 像头颅穿孔后流淌出的胶质物爱死水和易折的骨骼。

我们曾无数遍以最讥讽的语气去说爱情,这最不值一提的呆板的理想性产物,一种红移,一种虚伪和脆弱。那些受了不知是维纳斯还是谁的贿赂的诗人,用尽了一切至少在旁人心目中无比美好又恒定的稠密的意象,去歌颂这种悖逆了本性和理性的情感,说它无邪,说它崇高,说它永不凋零。

不浸在福尔马林内的词语,除非深埋在脚下六英尺[1],又怎敢以“永恒”二字自诩?——连死亡也不敢这样说。

不如都坦诚些吧。

是的,我愿意直言我爱你不比我爱任何人,更枉论我自己。我使用这个单词不为浪漫更不为那些前后缀累累丰满的形容词,舍掉在这几千年的更迭里被提纯得暧昧柔美的附着物,戕杀尽所有,一切一切的光明面。

是的,我愿意直言我爱你是为了摧毁你,想象你的失败你的懦弱你不移的劣根性。想象着将你的背椎骨一节一节地敲出来,连缀成一段崭新的柔软的脊梁,永不直立, 永远顺从地弯曲。然后我将索然无味于它的服从,厌弃地将它掷进烈焰,教它学习酒神的母亲。

不,这还不够,死亡不是你的结局。你想要的是因为道德的毁灭[2]吗?请看进我的眼睛,请看我自私的刻骨的爱意。我时常想着若你哑同时愚钝,干净又糜烂, 成为只为我凋谢的鸢尾或玫瑰花。我时常想为你筑一盏量身定做的水晶牢——或者黄金的鸟笼,想你不说话也不得逃离。但我又自知,自知点燃我的恰恰是你和我一样的偏狭一样的傲慢一样刻薄的聪明,所以。我定不会遂了你的心愿。

但我会看着你。

看你。

是的,我愿意承认我的爱里夹杂了太多不干净的占有欲,愿意承认我的爱里夹杂了太多危险的控制欲,愿意承认我,这条不洁的河流,隐瞒了太多太多的疯狂与阴郁。

不过这一切也没有多大关系,你一定早清楚我是这样一个,不可救药糟糕透顶的人。哈哈,我饱含着自得和矜耀说这句话,因为我想你应该要比我更加明白些——我们不巧地是同一类货色,甚至,你说不定还要病得更重一些呢。

是吗?

我的影区,我的飞鸟,我的死亡啊,我想我终究不爱你,我不爱你胜过我不爱所有人,除了我自己。我不爱你的一切,不爱你的淡漠你的薄凉你的洞察你漂亮的肋骨,不爱你和我之间血亲般该死的相似性,不爱你深深深深紧锁的孤独。我不爱你,因为你与我如比旗鼓相当,因为我始终无法彻底地确凿地掌控你。请想吧,如果我爱你,我应劝你逃离我,应向每一个神明广泛地祈求你这生下生直至永恒的福祉,应向你剖开胸膛展示这一整颗权是在为你跃动的鲜红的心脏。

可我过去从来, 将来也不会做到这些。

我不爱你。我会欣赏你平静的不忠诚,更坦然于我自己的谎言与背叛;我会希望你永恒地挣扎于痛苦与折磨,因为它们在我眼中是你孪生的手足;我会镇定从容地告诉你,我的心早就停了摆,我的情感不比以死相博的仇敌更高贵,却一定更加血腥。

所以你看。

我亲爱的。我是如此爱你,像弑神的信徒爱一种注定会消逝的信仰。

我是如此爱你。


附:

[1]:西方文化语境中,人死后被埋葬在脚下六英尺的土地里。

[2]:“你将因道德而毁灭。”——尼采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


*lof名的变化是新文的予告(x)

评论
热度(15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下看山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