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*文字锈迹斑斑,瑰丽至死*

何肆铘

⚠mbti-entj*intj(主),estp*istp,entp*intp,isfp*infp,isfj*infj
⚠秀老婆bot

 
 

·经过infp朋友审批的我流infp

       多少绮丽荒凉与破败繁华,合力塑出这样一个我。我是由水晶剔透的碎片、蝴蝶翅翼上金属色的磷粉和蔷薇刺上的露水调制成的,然后被注进精致的玻璃小瓶,洒上金粉,绑好浅粉色的缎带。拍卖会上,有人开口询问:“‘理想’的价格是多少?”我默默摇头。人群、目光、大厅中猩红的地毯,在我心中叫嚣着恐惧。后退。——退到哪里去呢,我背后就是冰冷的玻璃障壁。理想、原则、梦境和花,居然能被竞价拍卖。世界是他人的世界,我不过只是蜷缩在影区搭建自己象牙色小千世界的寄其篱下者,是石块间的雪和油面上彩色的膜。“请摔碎我吧。”我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向不定的某处低低祈愿,而神居然回应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柔软的地面上逃脱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无法逃脱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自由,我不过是跌进了更大的牢笼。


评论(4)
热度(10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直下看山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